加拿大艾伯塔省驻京办事处到商会座谈

时间:2021-03-26
来源:四川省民营石油业商会

2021年3月19日,为进一步推进中加企业在油气、新能源等领域的合作,加拿大艾伯塔省投资局中国首席代表徐伟伦、加拿大艾伯塔省政府北京办事处高级商务官员叶楠、加拿大驻成都贸易代表处首席代表钱瑞炜来我商会进行座谈交流,探讨未来双方在油气、新能源等领域的合作与发展。商会会长曾国勇、秘书长谭瑞出席会议。

会长曾国勇在会上谈到,根据“十四五”规划的指引,商会将引领会员企业向“碳达峰、碳中和”,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新能源方向发展,同加拿大艾伯塔省建立紧密、开放的合作机制,进一步推动双边企业在生物制能源、氢能源、光伏、风力发电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促进相关技术交流、合作。在加拿大艾伯塔省的油气领域的项目,助推会员企业从石油装备供应、工程技术服务等到油气井的开采领域与艾伯塔省的相关油田服务商开展深入、密切的合作。

加拿大艾伯塔省投资局中国首席代表徐伟伦介绍了加拿大,尤其是艾伯塔省在能源领域的基本情况——艾伯塔省是加拿大的能源大省,拥有丰富的天然气、石油资源,以及著名的艾伯塔油砂等资源,使艾伯塔省成为了世界上第三大原油储量区,同时原油产量占加拿大的 90%,天然气产量占 2/3 以上。同时,艾伯塔省在氢能源、生物能源领域拥有世界一流的技术公司,徐伟伦希望通过建立双边交流机制,促进合作共赢。

与会企业四川科力特硬质合金股份有限公司,四川深远石油钻井工具股份有限公司的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与海外油服公司的商务合作情况,并进一步介绍了各自企业进入加拿大油气市场的期许。

接着,双方就如何推进双边的合作进行了探讨。秘书长谭瑞提到,双方可共建合作机制,形成长效、互通的桥梁,解决双边企业信息不对称的问题,从而进一步提升中方企业在海外服务的能力,通过商事调解等多元解纷途径降低双方企业在合作中出现的矛盾风险,促进双边企业从贸易到金融等开展广泛深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