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参加省重点民营企业网络舆情应对培训班

时间:2019-12-18
来源:四川省民营石油业商会

12月10日,由四川省委统战部、省委网信办、公安厅、省工商联共同举办的四川重点民营企业网络舆情应对培训班在蓉开班。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房方,公安厅副厅长、四川警察学院党委书记张光华,省委网信办副主任胡卫东,省工商联二级巡视员郑宗强出席开班仪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泉主持开班仪式并讲话。2019年四川民营企业100强及其他重点民营企业相关负责人和省工商联直属商协会负责人等共计120人参加培训。四川省民营石油业商会秘书长谭瑞、会长单位四川巨能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办公室主任陈凌云参加了此次学习

    此次培训是四川有关党政部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加强网上舆论引导工作、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帮助我省重点民营企业提升防范化解网络舆情风险的意识和能力,共同营造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法治舆论环境的重要举措。

    此次培训为期一天半,来自中央网信办、省委网信办、公安厅等党政部门的主讲人将结合实际工作经历,为民营企业带来《全媒体时代的工作与生活》《网络举报与网络侵权》《新时代网络安全形势与挑战》等课程,从不同角度阐释他们各自对当前全媒体时代网络舆情形势的判断,讲解面对网络舆情危机如何应对处置的办法和经验。还将有企业代表从做好企业品牌维护的角度,介绍企业主动顺应形势发展要求,积极应对处置网络舆情的有关经验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