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受成都市投资促进局邀请参加成都市外商投资企业沙龙活动

时间:2019-12-18
来源:四川省民营石油业商会

    2019年11月20日,由成都市投资促进局与郫都区政府共同主办的成都市外商投资企业沙龙活动在四川战旗乡村振兴培训学院举行。国内外政府机构、重点商协会、世界500强企业、上市企业及知名外资企业参加了此次会议,四川民营石油业商会秘书长谭瑞受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围绕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成都市投促局对《关于进一步做好利用外资工作的意见》(国发【2019】23号)和外商投资法相关政策作解读。意见中指出,中国对外贸易出口仍保持6.1%的增长,进口市场持续扩大,RCEP安排取得重大发展,中国自贸区有望成为全世界最大的自贸区。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利用外资工作的意见中提出四大方面将更加开放。一、要深化对外开放,二、要加大投资促进力度,三、要深化投资便利化改革,四、要保护外商投资合法权益。我国外商投资优惠政策将进一步对中小企业开放。通过政策解读,使企业更多地了解相关外资政策及法律法规,提高企业的政策获得感。

    会后的交流环节中,商会谭瑞秘书长与市级相关领导就商会推进的国际合作项目进行了深度对接和沟通交流,力求寻找契合点,促进项目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