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巨能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行万里路 感悟巨能发展前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考察调研

时间:2019-08-21
来源:四川省民营石油业商会

四川巨能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考察调研学习小组自8月13日从天府之国启程,跨越齐鲁大地、继续北上进入东北平原,先后考察山东东营生物质科技能源在建工程,现地调研辽宁凌源、黑龙江哈尔滨、齐齐哈尔等地燃气市场,9天行程近8000多公里,可谓“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也正是沿着巨能集团近年来“走出盆地、跨越发展”的指导思路,让每一名小组成员感悟巨能成长的艰辛、共同展望巨能未来发展的前景。

调研期间,学习小组专程来到作为我国天然气进口战略通道之一的“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黑河—长岭)站场工程黑河首站”施工现场观摩。未来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投产后首先供应东北地区,预计135亿~150亿立方米∕年的气量将大幅提升东北地区资源供应能力,现有“以区域内油气田为主,进口LNG和长输管道为辅”的资源供应方式,将会转变为“以进口管道气为主,区域内油气田和进口LNG为辅”的方式,极大的推进东北地区气化进程,整体呈现“北气南下、就近供应、海气登陆”的市场特点。巨能集团作为川内知名的城市民用燃气民营企业,主动提升“产业向东北市场进军”的战略布局,紧跟国家发展战略、符合市场拓展需求、利于企业长足发展。巨能集团天华公司总经理李小毅深有感触地说:“作为起步于四川达州的巨能燃气,目前最需要的就是要有走出盆地的思维,要勇敢走出去,迎接更大的挑战。”

“只读书不行路,就如同一条腿走路,自然是走不远的。而行万里路,能以切实体验更好启迪人的心智,使巨能的每一名管理者学会主动思考,汲取更有用的知识,从而将企业与个人的命运变得更加丰富多彩。”巨能党总支组织委员、金洋公司总经理何晓华一语道出开展此次主题教育调研活动的意义所在。我国天然气产业已步入快速发展期,从未来产业规模看,资金的投入必不可少,同时,扩大对天然气的利用,关键还在于降低天然气产业链各环节的成本,提高资源配置效率,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现实形势迫切地需要我们巨能人去行路、去实践,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勇敢的去迎接风险考验,才能将能力素质转化为更大的社会价值。

巨能集团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考察调研学习活动让所有参与者受益匪浅,并以点带面、辐射全体员工,人人不忘“创业之初、入职之初”,始终牢记“企业使命、社会担当”。因为巨能曾经20年的奋斗行之不易,我们倍加珍惜取得的成绩,今天的巨能燃气产业积极适应国家对民营企业的健康发展要求,从四川走向全国,这份来之不易的成绩,也必将提振巨能奋斗者的信心。珙县公司总经理郑启勇和万源公司总经理张小斌共同表示:要以此次考察调研活动为契机,把所见所闻所思所悟带回单位,大力激发新征程上巨能追梦者的创新创造活力,踏实工作、务实成事,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坚忍不拔的毅力,坚持不懈的干劲,在民营企业强起来、富起来的征程上迈出更为坚实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