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受成都产业投资集团邀请邀参加 “中白工业园招商说明会”

时间:2019-04-11
来源:四川省民营石油业商会

1会议_副本.jpg

会议现场

    49日,商会受成都产业投资集团邀请参加“中白工业园招商说明会”,产业投资集团供应链董事长向杰、工业园区董事长郑舒、中白工业园开发公司副总经理任飞听取了“海外仓”项目的专项报告。

3曾国勇_副本.jpg

全国工商联石油业商会轮值会长、四川省民营石油业商会会长

曾国勇(第二排右二)

之后,成都产业投资集团在国宾总部基地召开“一带一路蓉欧产业园座谈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成都市国资委副巡视员李孟英,四川省商务厅、成都市商务局有关领导,成都产业投资集团董事长石磊,全国工商联石油业商会轮值会长、四川省民营石油业商会会长曾国勇,中国石油技术服务联盟四川办事处主任杨鉴新也应邀出席并作交流。

2专项报告_副本.jpg

“海外仓”专项报告

“海外仓”项目是由中国石油技术服务联盟、四川省民营石油业商会、四川省石油钻采产业联盟等单位作为发起人,旨在联合四川民营石油装备企业抱团出海,推动川企“走出去”,支持“中白工业园区” 发展的实体项目。此项目将带动四川制造和东欧能源走廊双核联动、共赢发展,也明确了四川民营石油装备企业坚持习近平总书记战略目标的政治定位。

“中白工业园区”是中国与白俄罗斯中央政府间签订的《关于在白俄罗斯共和国境内建立中国-白俄罗斯工业园区的合作协议》在白俄罗斯落地的具体项目,是通过白俄罗斯政府447号内阁令审批白的罗斯境内首个区域经济特区。该园区位于白俄罗斯共和国明斯克州斯莫列维奇区,距离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市25公里,国际机场、铁路、柏林-莫斯科的公路干线(E30欧洲高速公路、E28欧洲高速公路),交通网络覆盖面广,交通便利。园区现已入驻40余家的企业,是以机械制造,电子信息,精细化工,生物医药,新材料,仓储物流为主的高新技术企业,业务范围广阔。园区内还规划有生产和居住区、办公和商贸娱乐综合体、金融和科研中心,工作、生活、娱乐一体化。

5城投_副本.jpg

工业园区董事长 郑舒(左一)

产业投资集团供应链董事长 向杰(左二)

中白工业园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任飞(中)

中白工业园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部总经理  

宋哲(右二)

中共中央国家主席习近平,中共中央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沈跃跃,商务部合作司副司长张幸福,湖南省政协王勇,等省部级领导相继赴该项目进行了实地考察,表明了对中企到“中白工业园区”发展的支持。

6习近平.jpg

国家主席习近平参观“中白工业园”

本次会议对川企“走出去”,走进“中白工业园”具有指导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