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受邀参加“2019中国企业走出去风险发布会” 旨在服务“海外仓”项目

时间:2019-03-26
来源:四川省民营石油业商会

1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3月21日至22日“2019中国企业走出去风险发布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本次会议由全国工商联和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等单位组织,参会人员包括政府机构、驻华使馆官员、企业、协会等近万名代表。四川省民营石油业商会受邀出席。

2谭瑞.jpg

四川省民营石油业商会副秘书长 谭瑞

本次会议针对中国企业“走出去”面临的“风险识别、安全保障、纠纷化解”三大难题,分析企业和公民走出去的痛点,为企业解读投资新形势和出行安全新变化,提供风险防控服务、产品和解决方案。会议参考双边关系、政权与政策稳定性、经济发展水平、清廉指数、人均GDP、营商指数、恐怖袭击、主权信用等多方面数据信息发布100多个国家的政治、经济、营商、安全、旅行、卫生、国别综合等风险指引报告,为“走出去”企业搭建信息平台。

3商务对接.jpg

“成都市一号工程——中白工业园区(海外仓)”商务对接

副秘书长谭瑞就商会组建“一带一路商事调解中心”服务“成都市一号工程——中白工业园区(海外仓)”项目,为“走出去”的四川企业保驾护航,协助能源装备企业与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意大利驻成都总领事馆、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以及产油国使领馆保持良好的关系,与金融投资企业进行商务对接等方面的工作方法同到会的全国其他企业及行业协会代表做了交流。

4产投.jpg

成都产业投资集团董事长 石磊(左二)

成都蓉欧供应链集团董事长 向杰(右二)

2019年3月商会携四川深远石油钻井工具股份有限公司,陪同中国石油技术服务联盟李丕龙主席一行与成都产业投资集团、成都蓉欧供应链集团有限公司就“中白工业园区——海外仓”项目的合作模式进行商谈。

5商会.jpg

中国石油技术服务联盟主席 李丕龙(左二)

四川省民营石油业商会副秘书长 谭瑞(左一)

四川深远石油钻井工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亮(右三)

中白工业园区是在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签署的关于中国-白俄罗斯“大石头工业园区”营运的第326号法令基础上建立,确定工业园由两国政府共同商定建设,是中国目前对外合作层次最高、占地面积最大、政策条件最为优越的园区。园区总投资约56亿美元入园企业享受“十年免税,十年减半、产品免征关税”的优惠政策。截2017年,园区已吸引了中国石油中兴华为世界知名企业入驻,初具规模由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国际油气新技术开发研究院”提供“国际先进石油技术——非常规油气技术”支持,四川省民营石油业商会、四川省油气钻采产业联盟等30余家行业协会及会员单位也将入驻中白工业园区,助推四川工业4.0的产业升级与国际化。

6习近平.jpg

国家主席习近平参观“中白工业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