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简介

时间:2017-09-19
来源:四川省民营石油业商会

四川省民营石油业商会

四川省民营石油业商会成立于2013年,批准证号为(川)社政字第01237。商会服务的企业400多家。

商会愿景:致力于通过民营企业组织化,打造能自律、有价值、有专长的产业集群;提升民营企业经营管理水平和竞争能力;帮助企业按照国家“一带一路”政策指引,通过抱团“走出去” 输出产能、承包项目、为国家发掘能源资源;实现会员与商会共同发展的荣誉感、自豪感和归属感。

产业结构:商会的企业包括炼化、成品油批发及油库、加油加气站零售终端、物流运输、航空油料、石油天然气装备制造、民用天然气及城市基础设施管网等七大板块。

四川是中国石油装备制造企业数量最多、体量最大、产业涵盖最广、产品最齐全的制造业基地。拥有宏华集团、百施特金刚石钻头、安东检测、川庆钻探等一批在国际上有影响力的企业和具有独占性的先进技术产品、拥有西南石油大学、中国成达集团等一大批工程技术专家队伍。商会打造装备制造产业联盟旨在以大企业带小企业、通过抱团结盟“走出去”承揽国际油田业务。

四川是中国西南五省中经济最活跃的重镇、是中国天然气储量最丰富的地区、是中国能源储备的战略后方,随着中石油西南油气田业务持续30年的高速增长,为四川培育了一大批有专业能力、有经济实力、有战略眼光的企业家,随着石油进出口权的逐步放开和国家“一带一路”的政策指引,蓄力已久的民营企业对抢占商机、控制资源态度积极。商会将依照:“为商而谋,以商养会,合纵连横,抱团发展”的宗旨。遵循国家政策、为企业发展制造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