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博晟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时间:2017-09-19
来源:四川省民营石油业商会

吴建明 网站.jpg

吴建明  董事长

公司属性和经营范围:

    成都博晟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以新能源科技研发为主营业务的科技创新型民营企业。公司成立于2013年9月16日,位于成都市高新区天府三街19号1栋1单元21层。公司经营范围为:能源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化学试剂、助剂、催化剂研发;工程项目咨询。

公司技术支持:

    2009年由四川新广集团、石科院和长岭设计院三方共同合作开发煤焦油加氢技术工业化成套技术(简称为CASHI加氢技术)。

    公司是新广集团投资创建,主要从事新能源、煤焦油、生物质原料制备清洁燃料的技术研发、煤焦油加氢催化剂研发及技术服务;2013年10月公司与两大院签订《煤焦油加氢提质成套技术开发合作协议》,负责CASHI加氢技术的市场推广和技术服务。公司正在新疆建一套30万吨/年CASHI煤焦油全馏分加氢装置,由技术合作方长岭设计院进行工程设计。

    公司推广的CASHI加氢技术是在西区总结国内煤焦油加氢装置基础上研发的,特别是在已工业化加氢技术的基础上实现了重大技术突破,在近两年的技术研发过程中,经过对国内煤焦油加氢装置的调研,在石科院进行了大量的中试试验和论证及技术攻关,现已掌握煤焦油储存技术、煤焦油预处理过滤技术、煤焦油预处理脱盐技术、煤焦油预处理脱金属技术、煤焦油加氢催化剂级配技术、煤焦油加氢提质技术,形成了完整的CASHI加氢技术中试基础数据包、装置工艺设计基础数据包及装置工艺设计包,现申请煤焦油加氢专利8项,开发出煤焦油加氢专用催化剂和化学助剂。

公司技术水平:

    目前,公司主要以煤焦油及生物质为原料,推广CASHI成套工业化技术,可生产出高附加值的清洁轻石脑油、汽油、柴油、航煤产品,使煤焦油产品综合液收到93%以上,不产生煤焦油沥青。

公司在煤焦油加氢领域有三个第一:

    第一家针对煤焦油加氢工艺自主研发加氢系列催化剂并掌握催化剂核心技术;第一家在现有煤焦油加氢制备清洁燃料的基础上和中试试验基础上研发出煤焦油全馏分加氢制备汽柴油的成套技术和工艺流程,具有完整的工艺基础数据包和工艺设计包;第一家利用煤焦油为原料,制备生产可达到欧V排放标准的汽油、柴油产品。